仙洞巖,傳說是有仙人在此修行,因而得名仙洞,為天然海蝕洞。



佛手洞也在附近洞穴,可以安排一同前往。



仙洞巖為基隆文化景觀,八景之一。



內有供奉佛像,詳細可查詢網路資訊。



洞穴動向為單向,一次也無法太多人進入,限制一次十人。



相比戶外,在這裡能明顯感受到溫度降低,些許潮濕。



真的非常窄的一條通道。



左右山壁皆有刻畫一些圖文。



仙洞內只能容納單向一人排隊前行。



走過通道,仙洞裏面有供奉佛像,真的覺得這樣的自然景觀很厲害,很難解釋,這麼小的通道,裡面卻還有一個空間,並且放著巨石,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敬佩。



出仙洞巖後,可以往山上走,能看到一片海景。



仙洞巖、佛手洞相隔不遠,附近也因為是山區關係,路標很多小心毒蛇的警語。



假日來此走走散步也是不錯。



路程都不算遠,三個點慢慢走大約可以排個半天時間。



這附近有滿多洞穴及防空洞。



爬到上面仙洞公園,可以小歇一下再原路折返,這裡也有和平里的導覽圖,大家從地圖中即可知道這附近的地理位置。



到達仙洞公園即可望向這一片海景。



下山後前往佛手洞,佛手洞也是一處天然海蝕洞,有天然風化形成像是手掌和五指的節理,唯妙唯肖就像是佛的手印,加上又位於「仙洞巖」隔壁,所以被取名「佛手洞」。



看到這洞穴,除了驚呼讚嘆還是只有驚呼讚嘆可以形容。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佛手印在洞穴天花板上,大家可要仔細搜索囉,等大家自行探索。

 

 


 

★★★★★  我是分隔線   ★★★★★

旅行時間:2018.07.07

地點:基隆仙洞巖、佛手洞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號

交通:基隆大眾運輸工具

參考網站:仙洞巖佛手洞(這是連結請點)

★★★★★  我是分隔線   ★★★★★

 

※以上均為個人食旅生活記錄,店家資訊若有錯誤以店家為準※

生活不能沒有美食,我是美食愛好者but並非專業的饕客
生活不能沒有旅行,偶爾的假期是我體驗生活美好的時刻
內容皆以個人感覺分享,這是非常主觀的,供參考
歡迎一起來愛美食、愛旅行,互動分享!!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FB美食旅遊紀錄: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到最後,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個讚👍給個鼓勵share出去^^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