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辦了人生中第一本護照,入境日本六次,五次都來到關西地區,我真的太愛這地方了。但關西地區好像主要景點大致都玩遍,所以又將觸角延伸一點到中國地區的岡山及倉敷(中國地區包含岡山、廣島、鳥取、島根、山口五個縣)。

 

 

想了很久,決定去程岡山,回程關西,但事後發現我錯了嗚嗚嗚~~~不過也還好啦!!這樣滿順的,分析給大家參考,兩種各有好壞,就看自己適合哪種方式囉。

 

Q1:為什麼會想要岡山去關西回?

A1:原因很簡單,我們挑了虎航搭乘,比較了岡山及關西機場的去回時間,去程若選岡山會是午去午回,若選關西去則是早去午回,時間上去程岡山會比較符合我們。且岡山空港較小,入境快速,能盡快到達日本當地飯店。還有最後關鍵點就是本人對大阪到關西機場的路線熟,回程總是怕迷路趕不上飛機就糟了,所以是這次選擇岡山去關西回的關鍵。

 

Q2:為什麼事後發現錯了,但好像也沒差?

A2:一是岡山機場太小,很多國外旅客能購買的票券都只有關西機場有販售,但還好我們要買的票券可以在台灣先買好,所以解決此問題;二是我們的時間是周二去周二回,最後有安排要去大阪環球影城,不過時段就恰巧碰上六日一為中間價位票價(環球票價依日期分為低中高三種票價),越高價表示越熱門人當然會比較多,但這就是只好再花一點小錢加上人多好玩囉。

 

以上兩點是我思考的點,因應個人需求,來安排去回的機場。

 

 

當飛機到達天際一半航程中,空姐就會開始詢問是否需要入境卡。外國人都必須拿的,入境需要,先拿在飛機上填好,可以省一點通關的時間。

 

 

上圖是外國人入國記錄,依照上面所需的填妥,都是一些一定會知道的基本資料,所以不要空白,以免增加被詢問盤查的機會。事先可以先將護照號碼、飯店名稱、飯店地址、飯店電話(住宿資料寫其中一天即可,建議以第一天的為主)寫在同一張便條紙上,或是記錄在手機中,到時候只要拿出來照著抄寫即可,但注意記錄在手機中需要無網路也能查看到的。

 

 

再來是申報單也是必須要填的。

 

 

都有中文,也是容易回答的問題,照實填寫即可。

 

 

這次帶的朋友都是第一次來到關西地區及第一次來日本玩的朋友,當然一定要拿出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呀!這些景點純屬我個人認為一定要來的地方,第一次嘛~~總要來個代表性的回去炫耀一下(咦?!),且很多點我都來過,所以也要安排自己能接受再去的地方。

 

 

上圖為這次的停留點及路線,簡單的介紹我們移動的路線,岡山空港→倉敷(岡山)→姬路(明石)→大阪→關西空港(岡山機場到達倉敷及岡山都約30~35分鐘車程,所以就看住宿點位在哪)。神戶沒停留是因為時間不夠,另外是路比已經去過兩次除非有多餘時間不然不會想再去,只好對朋友感到抱歉,但我幫他們留一個下次再去關西的理由(是不是很貼心XD)。

 

 

行前可以先上岡山桃太郎空港官網查詢相關資料,中文網頁清楚明瞭,從岡山空港到達市區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巴士(阿不對,還有計程車可以坐,但巴士便宜又方便是首選呀!)

 

 

一入境岡山,就有很親切的服務人員發給岡山旅遊手冊,國際線到達口出來,就是巴士站,買巴士票很簡單,旁邊售票機就可購買,現場還有巴士公司的人員會耐心指導。你看上圖,岡山機場是不是很好掌握,我們入境之快啊,原以為15:05飛機到達,會趕不上15:50往倉敷的巴士(我們四天三夜住宿倉敷),沒想到綽綽有餘,入境出海關後去了洗手間,手忙腳亂的買票然後上了巴士換了網卡,這時巴士才準備要開呢。

 

 

上圖為岡山桃太郎空港到倉敷站(終點站)票價。

 

 

前往倉敷的路上,雖然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景,但這就是我想念的日本鄉村樣貌,我覺得很美。

 

 

越靠近鬧區,就能看見更多建築物、車、餐廳,你就知道離倉敷JR站不遠了。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行前&到著: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行前&到著 第一次玩關西+岡山

 

第一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直奔三井OUTLET 夜遊倉敷美觀地區

 

第二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岡山一日遊 美到不要不要的岡山城及後樂園

 

第三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倉敷一日遊 古色古香倉敷美觀地區

 

第四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前往姬路 世界最長跨海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

 

第五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必看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移動大阪通天閣

 

第六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黑門市場 難波八阪神社 心齋橋 道頓堀

 

第七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大阪環球影城oneday玩到瘋

 

第八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往返關西機場 最愛南海電鐵 新今宮 關西空港

(PS.第八天都是交通日,從飯店離開步行到大阪新今宮站搭乘南海地鐵直奔關西機場,不會再另外寫成文章囉~除非有人敲碗想看就考慮一下XDD(主要是一路放鬆都沒拿起相機啦!!怕沒有素材)。)

 

★★★★★我是分隔線★★★★★

 

旅行時間:2019.06.04

交通:台灣虎航(台北桃園→岡山空港),利木津巴士(岡山空港→倉敷)

參考資料:岡山桃太郎空港(此篇部分說明圖擷取自網站)(這是連結請點) 

 

★★★★★我是分隔線★★★★★ 


※以上均為個人食旅生活記錄,店家資訊若有錯誤以店家為準※

生活不能沒有美食,我是美食愛好者but並非專業的饕客
生活不能沒有旅行,偶爾的假期是我體驗生活美好的時刻
內容皆以個人感覺分享,這是非常主觀的,供參考
歡迎一起來愛美食、愛旅行,互動分享!!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FB美食旅遊紀錄: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到最後,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個讚👍給個鼓勵share出去^^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