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從姬路APA飯店步行到姬路城路程大約20分鐘左右。

 

 

我選擇走本町商店街這條路過去,想說邊走邊逛逛商店街也不錯。

 

 

很少在日本看到擺在路中間的攤販,當天好像是因為有農產市集的緣故,說真的每次看到日本蔬果攤販都很佩服,每種蔬果都像精品一樣呈現,這時間兩旁店家多數還是未開店的狀態,我想大概要10點才會全開吧。

 

 

早上人少,走起路來很舒服,尤其步行在日本乾淨的街道一點也不覺得遠,一下子就看到了姬路城,還沒吃早餐的我們就選擇在姬路城對面的店家(高田の馬場 お城前店)先吃點東西。(食記請點連結-【日本 / 姬路 / 日式料理】姬路城美食 高田の馬場 お城前店 明石燒 關東煮 蕎麥麵)

 

 

我點了心心念念的明石燒,因為沒吃過也不知道這口味是否道地,我覺得是好吃的,但或許會有朋友不太習慣已經很軟的章魚燒又要泡在湯汁內食用。

 

 

早上天氣還有點陰天,沒想到用餐完畢後看見烈日,興高采烈進城去。

 

 

走到這,日本世界遺跡姬路城就快出現眼前了。

 

 

外面的護城河,也有付費搭乘的導覽小船。

 

 

既然來到這裡了,不妨就直接買通票,可以參觀姬路城及一旁的好古園。

 

 

姬路城真的是保存的很良好,木造的建築,雖然有歷史的痕跡,但保存確實做得很好。

 

 

一路向上,要到達姬路城也不是這麼簡單,一直以為要到了,沒想到經過廣場,還要再往上。

 

 

可以想像當時打仗的樣子,城牆都是石塊建造,蜿蜒而上的階梯、坡道,為的就是讓敵人不好進攻吧。

 

 

走在這裡真的還以為走在古時,如果是穿著日本傳統服飾來這拍照一定毫無違和感的美。

 

 

姬路城實在很大,我們從護城河外就看到他的身影了,沒想到這樣一路走來應該也走了有三十分鐘,到底是我們太會停留拍照,但我想應該是姬路城大到不可思議。

 

 

走到一半的景點,已經可以想像上到頂點的壯觀。

 

 

 

 

 

要到達主樓天守閣,中間還是會經過一些小小的樓層平台。

 

 

 

 

 

就用幾張照片帶大家窺看一小部分。

 

 

真的很推薦來姬路一定要到姬路城走走。這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棒、保留最完整的城,是說我看的城也不多就是了啦!

 

 

因為都是木造建築,保存相當不易,到了這裡過後需要拖鞋上樓,服務人員會一人發一只塑膠袋,突然想到,如果一年參觀人數幾人就發幾個袋子,而且拿到的塑膠袋都是新的,真的不敢想像。(出發前我也沒想到這裡會要脫鞋,如果大家看到我的文,也要前往姬路城,自備袋子吧!!!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終於要進入天守閣了。

 

 

每一樓都有像這樣的簡易樓層圖示。

 

 

地面、天花板都非常乾淨,建築透出木頭之美還有淡淡木頭香。

 

 

從這裡望出去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很多東西都是要到現場才能體會到的,姬路城這篇文章真的花了好多時間,五百多張照片,挑了五十張,然後又再精簡,真的美景照太多,太想全部都分享,但又礙於文章太長大家會不想看XD。

 

 

上下樓梯要非常小心,階梯偏陡,階梯也較小格,當天看到很多歐美人士都小心翼翼的,注意腳下階梯又要注意頭上梁柱,一不小心就會跌落或是撞到頭,這時候矮小的我就顯得很靈活XD。

 

 

不說太多,就放多一點照片讓大家看一下大概每層樓長相。

 

 

 

 

 

 

 

 

 

 

 

更上一層樓,看的視野都不同了。

 

 

這景色是不是美翻了,而且顏色好繽紛。

 

 

姬路城建造架構圖。

 

 

整棟姬路城逛完後,會從另一出口端出來,整體動線規劃的非常棒。

 

 

 

 

 

 

 

 

回程才發現這大大的姬路城石塊,這裡很適合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姬路城內的小小販賣店。

 

 

逛完後出城,沿著好古園的方向走,從姬路城路口走去大約五到十分鐘,就在隔壁很近的距離。

 

 

好古園觀看的人數就瞬間少很多。

 

 

很適合來散步走走,不是很壅擠的地方才是好地方呀!!

 

 

整個好古園,有好幾個日式庭院。

 

 

路比真的很愛逛日式庭院。

 

 

整個造景,看了讓人心情放鬆。

 

 

樹景、河景、花景都包含了。

 

 

走累了就在涼亭愜意的休息一下吧。

 

 

 

 

 

 

 

 

逛完整個姬路城及好古園大約花了四~五個小時,如果是一整天待在姬路,不妨可以安排來此走走逛逛,除了歷史建築還能看見風景,當天因為要離開姬路前往大阪,所以有些地方逛的不是這麼徹底。

 

 

當天下午約四點到了大阪就直接往捷運動物園站附近的飯店放行李,放完後立馬前往梅田我愛的燒肉店~神戸あぶり牧場 KOBE BEEF,可以點連結參考之前的文章(或是之後的食記)。晚上回飯店前又到了通天閣走走,整天很充實,我想這篇幅太長了,到大阪多是食記,就不再贅述了。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行前&到著: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行前&到著 第一次玩關西+岡山

 

第一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直奔三井OUTLET 夜遊倉敷美觀地區

 

第二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岡山一日遊 美到不要不要的岡山城及後樂園

 

第三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倉敷一日遊 古色古香倉敷美觀地區

 

第四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前往姬路 世界最長跨海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

 

第五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必看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移動大阪通天閣

 

第六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黑門市場 難波八阪神社 心齋橋 道頓堀

 

第七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大阪環球影城oneday玩到瘋

 

第八天:2019日本 岡山 姬路 大阪 八日遊 - 往返關西機場 最愛南海電鐵 新今宮 關西空港

(PS.第八天都是交通日,從飯店離開步行到大阪新今宮站搭乘南海地鐵直奔關西機場,不會再另外寫成文章囉~除非有人敲碗想看就考慮一下XDD(主要是一路放鬆都沒拿起相機啦!!怕沒有素材)。)

 

★★★★★我是分隔線★★★★★

 

旅行時間:2019.06.08

交通:JR西日本鐵路交通

路線:移動日(姬路APA Hotel Check out行李寄放飯店→步行至姬路城→搭乘JR至大阪)

參考資料:姬路城(此篇部分說明圖擷取自網站)(這是連結請點)

                      好古園(這是連結請點)

 

★★★★★我是分隔線★★★★★

 

※以上均為個人食旅生活記錄,店家資訊若有錯誤以店家為準※

生活不能沒有美食,我是美食愛好者but並非專業的饕客
生活不能沒有旅行,偶爾的假期是我體驗生活美好的時刻
內容皆以個人感覺分享,這是非常主觀的,供參考
歡迎一起來愛美食、愛旅行,互動分享!!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FB美食旅遊紀錄: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到最後,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個讚👍給個鼓勵share出去^^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