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用500日圓交通費來趴趴走

詳細可參考京都市交通局網站

不懂日文的請跟我一樣善用估狗大神翻譯...(笑)

雖然有中文版但我覺得資訊較不齊全

購買地點在市バス地下鉄案内所、定期券発売所、市バス営業所、市バス車内....等等

但是要找案內所實在太麻煩

所以就跟著Ruby在車上買吧!!!!!

京都市巴士為後門上車前門付費下車(搭到目前為止都是這樣)

不會日文沒關係

只要你會one day pass這句就很可以

下車時直接跟司機說他會明白的

 

 

 

        

 

接著他就會給你一張車票啦~~像上面這樣

第一次使用需先刷卡

背面就會打印上使用日期

之後搭車只要出示給司機看日期的地方即可

當天就一直狂坐公車就對了

且京都公車比地鐵還方便唷

 

 

基本上日本商家都是早上十點開始才陸續營業

所以早上建議先排寺廟神社等景點

今天第一站我們來到世界遺產金閣寺

真的很日式庭院風美美der

 

 

遠遠就被金碧輝煌的建築給閃瞎眼

湖面上的金閣寺倒影也美美der

 

喜歡金閣寺矗立在此散發出空氣凝結的寧靜感

頗有意境的(前提是必須先想像周遭無人XD)

唯一缺點真的就是遊客超多

我們在開門後馬上進入所以還好

前面還可以拍一堆美照

後面人潮就陸續湧入了

要拍一張好照真的難TAT

 

 

就算沒有金閣寺的身影湖面倒影還是很美

 

 

從樹木透出的金閣寺也美美的

 

 

順著參觀動線

就來到金閣寺的身後啦

 

 

這裡是距離最近一睹金閣寺風采的位置

這建築工藝真的美得不像話

 

 

位於院中的鯉魚石&龍門瀑布

想知道更多鹿苑寺(金閣寺)的故事

可以參考這裡→日本見聞錄

裡面也有很多關於日本其他景點的介紹

很推薦大家去瞧瞧

 

 

夕佳亭(せっかてい)

 

 

裡面有些小攤販、紀念品店

還有賣栗子

栗子控當然要來嚐嚐

是說日本的栗子都這麼大嗎???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栗子(笑)

 

 

也不是難吃就是乾了點@@

還是是我吃的時機(產季)不對????

 

 

金閣寺紀念品小舖居然.....有海賊王合作商品

還是限定

腦波弱的海賊迷一定要購入啊啊阿

 

 

羅超可愛的

雖然也帥帥但不覺得隱約的有種傻氣天然呆嘛(萌萌噠❤❤❤)

 

 

轉換一下情緒

來到第二站天滿宮

 

 

逛完天滿宮

附近有些巷弄

真的很日式

推薦一定要繞道外圍街道走走

 

 

是不是很日式

而且早上完全沒人

你想在這拍寫真

完全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對了

這行程是以金閣寺為出發逆時針方向遊遍京都

所以就是上車下車上車下車的概念

完全就是很順的跑遍京都市內各大名景

 

 

晴明神社

比我想像中的小

但搭配故事參觀很有感覺

鳥居上特別的是那五芒星結界的標誌(對此故事有興趣的請自行估狗囉)

 

 

戾橋

 

 

晴明神社本殿

這裡真的跟其他的神社很不一樣

就留給你們自己來探索囉

 

 

接著來到二条城

看這城門

想必裡面也是非常壯觀的

但午餐時間接近

吃貨們要趕著去吃燒肉就沒進去參觀了

下次有機會再安排^^

 

 

只是下車在對面車站觀看(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近在咫尺)

 

 

午餐是享用啾啾燒肉(五条高倉店)

 

 

但是他有限時

我們選擇的是100分鐘3090日圓的放題

一邊烤肉一邊吃還要拍照真的有點時間不夠

等待餐點上桌時拍的menu

 

 

 

 

 

 

 

 

 

 

 

店內燈光很反光

 

 

很難拍的好TAT

 

 

 

 

 

 

 

 

 

 

 

必點超大塊牛排

 

 

 

 

 

還有牛舌必點

日本的雞肉隨便點隨便好吃

 

 

然後我就專心吃飯了

因為真的時間不夠用嗚嗚

吃完就接著到祉園四条河源町附近逛街了

完美結束這一天

 

晚安囉~

 

 

明天待續.......

 

 

 

※今日行程小整理:

 

早餐:京都出町柳出發→金閣寺→北野天滿宮→晴明神社→二条城外→午餐:啾啾燒肉→逛街(河源町、寺町通、錦市場周邊商圈)

 

 

結束一趟旅程,就開始期待下一趟旅程的開始啦!!!!

 

 

生活不能沒有吃....我是美食愛好者but並非專業的饕客

生活不能沒有旅行....偶爾的假期....是我體驗生活美好的時刻

內容皆以個人感覺分享......這是很主觀的.....供參考唷~~

歡迎一起來愛美食、愛旅行,互動分享~~~

 

追蹤更多的我 →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美食旅遊生活XRuby Life

 

路比的美食旅遊生活大匯集,按讚粉絲團一起美食旅遊分享FB:路比美食旅遊生活XRuby Life

有用G+的捧友我也會同步分享啦:路比 Ruby

 

 

您~~們的按讚&分享&訂閱都是我的動力來源:D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