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連假其中一天,安排了新竹西濱一日遊

因為在google新竹秘境時,發現秘境都分佈在西濱沿海一帶

所以就說走就走估狗什麼玩什麼

 

 

台北九點左右開車出發

路況很好大概十點半左右就到新竹了

首先第一站:香山濕地

 

 

沒錯就是這一整片一望無際的溼地

但是完全沒人呀!果真秘境來著XD

而且照片看起來很正常

但是其實風大到不行啊!!!!

跟颱風來時沒兩樣

 

 

我們整個站不住

拍個照也跟瘋子一樣

不誇張完全沒辦法好好拍耶

 

 

新竹的風真的很狂

我總算見識到了

 

 

因為濕地這側完全紅線無法停車

所以我們把車停在對面的路旁

走過陸橋來到濕地這

恩.....第一個景點大概花了我們十五分鐘而已吧XD

因為風太大又忽然變天太冷

所以我們一心只想回到車上

但其實如果天氣良好,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看著一望無際的濕地放空、野餐我覺得很可以

 

 

之後因為老爸交代要買米粉摃丸

所以我們來到福源花生醬

沒錯,是鼎鼎有名的花生醬

原以為只是個花生醬專賣店

沒想到根本古早味雜貨店

應有盡有,古早味零嘴、豆干、福義軒蛋捲、餅乾....等等零食,連米粉、摃丸也有

而且他家賣的摃丸,真心推薦,比新竹某有名的還好吃

當然有名的花生醬也要來一罐,買到時還是溫熱剛出爐的

早餐用他家的花生醬抹厚片吐司真的超好吃

 

 

接著來到城隍廟覓食,剛好停車後對面有家潤餅捲

看到有幾個人在排隊,二話不說馬上決定進入隊伍中

好家在有排有吃到,真的是俗閣大碗

點連結看影片→超大捲潤餅捲

料多實在又平價,辣味的店家還會多加豆鼓辣椒,多了香味,不會太辣,好吃

 

 

每份只要35元

辣椒還有另外販售

這家潤餅捲攤販就在幸福堂對面巷口

 

 

剛好被我看見(招牌這麼大不看見也難XD)

所以二話不說兵分兩路

另一組人馬趕快去排當下正夯的幸福堂

 

 

點了招牌黑糖珍珠鮮奶

 

 

結果我覺得還好耶TAT

主要是珍珠我覺得外面那層太軟都芶芶的黏在一起,中層Q但心有些硬

 

 

午餐是吃這家的肉圓

因為人潮眾多且擁擠,所以就不方便拍美食照了

一上桌就開吃,因為後面還有人在等呀!!!

肉圓紅紅的應該是紅麴肉圓

比起一般的還要小一些,一份兩顆很飽足

口味上是不太合我胃

但也不是難吃那種,就單純的不合我XD

 

 

吃飽喝足接著要去走走運動一下啦~~

 

 

前往新豐紅樹林

 

 

淡水紅樹林根本沒想去看

居然跑來新竹看XD

 

 

這邊環境挺不錯的

而且看來很多熟門熟路的旅客(我想可能是當地居民)

因為還自帶自製釣具來釣螃蟹

純粹好玩吧我看釣完還是有放生(但是這樣真的可以嗎?在保護區內釣螃蟹??)

 

 

完全無人

這裡人真的很少很少我覺得很棒

 

 

一整片紅樹林

 

 

還可以望到海

 

 

天氣好的話真的很值得來

 

 

其實這裡的景點都很相似

皆屬放空看景性質

適合慢活的人來到此

 

 

來到新屋綠色走廊有點飄雨

 

 

所以也是踩點一下看個海就回車上了

到了永安漁港更是狂風暴雨,連傘都開花,所以沒拍半張照片TAT

但是漁港的海鮮都很平價新鮮

來到此可以嚐嚐,有一家烤魷魚很可以(印象中裡面烤魷魚好像就一家應該好找)

 

 

最後一站,興仁花園夜市

鹽酥雞攤常見的芋頭餅,有了放大版,這裡的比一般吃到的鬆軟

芋頭控可以衝一波

而且這家還有很多芋頭相關製品

想說第一次買先買基本款來試試,好吃以後再來光顧其他品項

但我想有來都會買來吃了

 

 

對於雞蛋仔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吃到好吃的或是令我滿意的

目前吃到的都差不多,甜甜軟軟QQ

所以我無法評論這家好不好吃

但我個人會想去買雞蛋糕來吃(我覺得雞蛋糕好吃100倍呀!)

 

 

說到雞蛋糕

馬上發現興仁花園夜市內有家荳荳貓手燒

 

 

看起來就超療癒呀!

 

 

看到有牽絲乳酪口味

身為起士控的我

二話不說立馬買

 

 

每一口都吃得到起士(文寫到此我又想去吃了啦!!!)

整個超牽絲,大推起士控去吃吃

外面的雞蛋糕我也喜歡

這是興仁花園夜市中我最喜歡的食物

 

 

鳥蛋超人也超多人在排隊

比起外面三顆十塊十五塊

這有便宜到

 

 

也很多人在排,但是對我來說過於油膩

第一次吃到像這樣,好像包著油的鳥蛋....失望哭哭TAT

 

小結一下:其實西濱公路沿路玩還蠻不錯的,沿途風景優美,天氣好時更是可以看看大海,放鬆一下。只是天冷要注意保暖,真的風大吹到偏頭痛。

 

 

 

🕔旅遊時間➡2018.04.06

 

※今日行程小整理:(西濱沿路遊,google看到什麼玩什麼的概念)

香山濕地→福源花生醬→城隍廟小吃→新豐紅樹林→新屋綠色走廊→永安漁港→桃園興仁花園夜市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食旅生活XRuby Life

FB旅遊美食日記:路比食旅生活XRuby Life

有用G+的捧友我也會同步分享啦:路比 Ruby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