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叭子植物園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每天途中都會看到路牌指標,很熟悉卻從未深入走過的地方,只能用時常路過二叭子山腳來形容。

離的越近的地方,好像越不容易到達?都生活在這附近,沒去過好像說不過去,這天興起,從住家走過去(實在是有點兒遠但又能走到的距離)。

二叭子植物園周圍有許多社區環繞,不只一條路線可到達,今天我選擇的路線是先到玫瑰中國城後再走到雙城街。路徑很簡單,到雙城街後直直上就對,看到行健亭準沒錯。


首先會先抵達雙城公園,但這公園跟我所想一般市區公園是不一樣的,沒什麼設施,比較像花園。

一路上都是好走的柏油路,跟平常走路沒什麼差別,只差在坡度,還算好走。但較靠近路邊或許是因山區多雨關係,有些青苔,路面會比較滑一些,需要小心注意。

這裡有停車場,停車也算方便。或許來的遊客不多,當天幾乎沒車停。

後來才發現大家都直接開到上面,核心廣場附近要走步道前還有一處停車場。

這次大多都只走車道,雖然當天沒下雨,但因為是下過雨後的隔天去的,多少還是有點濕氣,路面也較濕滑。(這時候的木棧道還是有點濕滑,需要多加留意)。

此時(12月底)在二叭子管理中心附近還有些未凋零的楓葉,配上晴朗藍天很美。

這次真的只走了小小一段。

上圖紅色路線是我走的路徑,大部分都是走車道,只有在管理中心到達觀亭走了一小段木棧道。(地圖上未走到的路徑大多都是步道)。

這裡可以眺望大台北地區,還能看見101呢,天氣好時真的超美的,視野極佳。

二叭子植物園內,有油桐小徑、卷柏小徑、.....等等,步道都是以植物命名,很明顯的可以知道這裡有些什麼植物,不同季節來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芒草季節可以來走走這兒的芒草小徑唷。

從雙城路上走至達觀社區,到這裏是制高點也是山林與城市的融合,秋季來此還有些許轉紅楓葉點綴美不勝收。

更多有關二叭子植物園的人文、生態、園區介紹,推薦可以上新店區公所網站查看(連結請點我)。


欣賞完山林美景接著再從達觀路下山,總行程大約需要約三~四小時時間。全程都超好走,除了有部分青苔地面會滑需要留意,其他大部分都是柏油路面,如果要更親近山林還有許多木棧步道支線可走。不過若是下雨過後會非常濕滑,真的建議只有好天氣前往比較適合。

走過一趟之後發現雙城路這段真的好走許多,如果再一次選擇我會原路折返,因為達觀路下山就是一般社區大樓景觀,說真的看久了還真厭世😂😂😂,至少雙城路有山有樹可以看,視覺比較起來心曠神怡許多。





 
★★★★★  我是分隔線  ★★★★★
旅遊時間:2020.12.26
店名:二叭子植物園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雙城路279號
交通:公車 648、909玫瑰中國城下車(走至雙城街開始登山)、公車839達觀鎮萬象站下車 公車 648、909捷運新店區公所站搭車/玫瑰中國城下車(走至雙城街開始登山)、公車839捷運新店站搭車/達觀鎮萬象站下車
★★★★★  我是分隔線 ★★★★★
 
※以上均為個人食旅生活記錄,內容皆為個人主觀心得,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若有錯誤以店家為準※

IG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FB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