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有很多喝茶聊天不錯的餐廳,很久沒去了也不知道現在變成怎樣,這次朋友安排去動物園走走然後晚餐上貓空吃飯,我對動物園是沒什麼興趣啦,但吃飯絕對要去呀!😂🤤😂,還好朋友包容讓我只去吃飯ㄊㄨㄚ,這次選了清泉山莊用餐,這裡空間大,與鄰近座位空間足夠(只是人來人往時地板會有嘰嘰拐拐的聲音和晃動感),菜色豐富好吃,鐵觀音不錯喝,喝了晚上也沒有睡不著的狀況(平常過下午三點我就不太敢喝茶怕睡不著),很推薦有茶香入菜的餐點。



🔺️蒜苗山豬肉:豬肉QQ很有彈性不油不膩,很下飯。



🔺️家鄉桂竹筍:很嫩的桂竹筍,完全沒有纖維感,好吃。



🔺️烏龍茶香炒飯:除了飯香還有微微茶香,跟一般炒飯其實差不多,只是多了一股茶香在特別。



🔺️茶油籽麵線:一般般的味道,可能是因為我對麵線也還好,沒有特別的喜愛,總覺得茶油籽麵線大概都是這樣的味道。



🔺️鐵觀音茶香酥豆腐:外酥內軟的豆腐搭配外層茶香麵糊沾上店家特製醬油真的很好吃。



🔺️鳳梨苦瓜雞湯:居然很好喝,連不敢喝苦瓜湯的我都敢喝湯吃肉,喜歡苦瓜湯的人應該會愛,湯頭微微能感覺到苦味,但是會回甘,所以我還能喝得下去,但苦瓜我還是不敢嘗試沒吃😆,佛心的是湯喝完店家可以免費再續雞湯。



🔺️手工七彩小饅頭:不愛吃饅頭的我意外吃了好幾個,饅頭很Q越嚼越香,我看別桌吃完飯要離開時又特地買了兩籠外帶,意外成為我這餐最愛的一道。



🔺️水蓮:清炒水蓮就比較普通了,家裡一般都能吃到的味道。



🔺️麻油川七:哈哈哈我真的不太喜歡野菜,這道我大概只吃了一口而已吧!調味還不錯,麻油味很香,是我個人挑食問題。



也有不少電視節目報導過呢!



大家可以在這裡用餐品茶,茶餘飯後還能打牌、聊天或者是玩桌遊。我們點的鐵觀音茶不錯,還可以續壺呢。



這裡很多茶葉入菜的特色料理。



如果人數再多一些,合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茶與雞湯是來到清泉山莊必點的。



小小插曲:聽說這家招牌雞湯是茶香蛤蜊雞湯,我也是為了這道去的,直到上菜時店員再次跟我們確定是點苦瓜還是蛤蜊時我們才發現畫錯單,朋友原以為是自己眼殘畫錯,回家後看自己拍的菜單照片上居然沒有蛤蜊雞湯這一項😧😱!難道是傳說的隱藏版菜色XD下次去一定要記得有這道菜存在,但因為如此我們也挖掘到不錯的苦瓜雞湯啦~



NO.1的雞湯大大的寫在這裡卻不再菜單裡,大家記得要睜大眼睛呀!!
 
 
 
 
 

★★★★★  我是分隔線   ★★★★★

 

用餐時間:2020.01.28

店名:清泉山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3號

電話:02-2936-8761

交通:貓空纜車 貓空站

餐點 / 金額:七人,平均一人360元。

手工七彩小饅頭/蒜苗山豬肉/鐵觀音茶香酥豆腐/家鄉桂竹筍/烏龍茶香炒飯/茶油籽麵線/鳳梨苦瓜雞湯(大)/水蓮/麻油川七

營業時間:二~日 10:00~21:00 (周一公休)

店家網站: 清泉山莊(這是連結請點)

服務費:

 

★★★★★  我是分隔線   ★★★★★


 

※以上均為個人食旅生活記錄,店家資訊若有錯誤以店家為準※

生活不能沒有美食,我是美食愛好者but並非專業的饕客
生活不能沒有旅行,偶爾的假期是我體驗生活美好的時刻
內容皆以個人感覺分享,這是非常主觀的,供參考
歡迎一起來愛美食、愛旅行,互動分享!!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FB美食旅遊紀錄: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到最後,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個讚👍給個鼓勵share出去^^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