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捷運新店站可以搭乘國道客運923公車來坪林超級方便的,大約四十分鐘就能從新店到坪林囉!!一路坐到底不用擔心坐過頭,到達坪林總站後可以由老街或坪林吊橋兩方向環繞坪林一圈。



Ruby喜歡由坪林公車總站先往坪林親水吊橋方向走,因為這樣走完一圈後剛好餓了可以在坪林老街覓食,所以每次去坪林,坪林老街我都會放在最後一站。



坪林親水吊橋也是一處拍照打卡好景點。



晴天的坪林散起步來很舒適,徐徐微風吹來,走在觀魚步道還可以看到魚兒游來游去好愜意。



就算一個人來坪林也很好玩唷!!到處走走冒險去。



親水吊橋接著觀魚步道步行往坪林茶業博物館走,會經過這家超級市場,不是我所熟識的連鎖大賣場,但這家超級市場應該在坪林擔任了民生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自覺就拿起相機留念。




看到這個景右手邊就是坪林茶業博物館。



坪林最喜歡的景非這個茶壺莫屬,想到以前來此也是迫不急待,先跑來馬路另一頭幫茶壺拍個照,再繼續參觀坪林茶業博物館。



印象中坪林茶葉博物館有一陣子處於整修中狀態,所以來坪林都沒進去,這次終於把它完整的逛完了。坪林茶業博物館是需要收費的,但新北市民可以免費參觀,記得帶上身分證件證明喔!!



展館內有一些互動小遊戲,遊戲中還能學習茶知識以及一些泡茶器具。



平常沒機會見到的茶葉製作器具,在坪林茶葉博物館內也能認識到。



坪林茶業博物館裝潢走文青風,走在裡面參觀都不自覺有氣質起來XD。



感‧茶芬,此區做得不錯能眼觀加上嗅聞,還能認識各種品項的茶業,只要將茶業盤前的小木頭放在互動的電子書上,即能知道茶葉的知識。



茶葉博物館其實不大,建築分三區,也有販售禮品區可以逛逛。



在主館能看到許多未曾見過的泡茶器皿,看起來就要價不斐的感覺,大家在觀賞時也以眼代替手,千萬不要去觸摸唷。



每個器皿業都會有小小的文字解說。







這區茶業實驗室,佈置的好像真的在化學實驗室裡。







或許你夠懂,就能從茶色猜出各種類茶葉。



被上面照片中博物館裡的藝術品吸引過去,發現右方文字的敘述很棒,或許這是茗茶人士才能做到如此。
不只是看到,要確實觀察。
不只是聽見,要用心聆賞。
不只是吸氣,要深度嗅聞。
不只是吞嚥,要仔細品嘗。
不只是觸摸,要認真感受。







逛完主館出來後,發現有個虎字碑,旁邊的入口有著不同的景色。



一個小花園,可以在此拍拍照。



接著就要再步行,往藍色水泥橋走去,往老街方向前進。



坪林這樣走一圈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有時候一個人無聊來散步也很可以。



現在的坪林好像因為雪隧開通後停留的人潮變少了,但我反而愛這樣寧靜的坪林。



經過坪林國中還真的想去跑一跑,自然環境中的學校最棒了。



坪林老街下午通常都比較少人,店家開的也少,很難想像假日下午,老街居然這麼寧靜。



坪林老街除了茶香入菜的各種小吃,還有茶葉蛋,茶冰淇淋。



包種茶的茶香冰淇淋,推推,不會太甜又有茶的香味,不甜膩是我推的原因。



看了製造商,原來是客惟您代工的,這樣也算有品質吧。



坪林國小對面的心心麵包店,有美食節目介紹過,但每次經過都不是很想吃麵包,終於這天走累了餓了,就進去看看,很多傳統麵包,價格也很親民。



心心麵包店的招牌,也是電視節目介紹必吃的芋頭椰香吐司。



但我發現一個更厲害更合我胃口的,那就是黑糖麻糬菠蘿麵包,真的超好吃,一個只要25元銅板價,說真的連一般的菠蘿麵包都很少有這麼便宜的價格。這家心心麵包店大推,下次去還會回訪的好吃。



在坪林回新店的公車是對時的,來的時候下車可以先來站牌這,看好回程的時間,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公車。




 

 

★★★★★  我是分隔線   ★★★★★

 

旅行時間:2019.12.28

地點:坪林(老街、茶葉博物館、親水吊橋)

交通:捷運新店站搭乘923路線公車到達終點站坪林後步行

路線:923公車停車場→坪林親水吊橋→觀魚步道→坪林茶葉博物館→坪林老街

參考網站:坪林茶葉博物館(這是連結請點)

 

★★★★★  我是分隔線   ★★★★★

 

※以上均為個人食旅生活記錄,店家資訊若有錯誤以店家為準※

生活不能沒有美食,我是美食愛好者but並非專業的饕客
生活不能沒有旅行,偶爾的假期是我體驗生活美好的時刻
內容皆以個人感覺分享,這是非常主觀的,供參考
歡迎一起來愛美食、愛旅行,互動分享!!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FB美食旅遊紀錄: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到最後,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個讚👍給個鼓勵share出去^^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路比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